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冀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石举办

2019-12-31 15:18:4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12月30日上午,以“引中关村科技资源入冀 促科技成果对接转化”为主题的京冀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活动邀请了十余位北京生物医药领域优秀专家和企业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创新发展趋势。河北生物医药领域重点企业及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12月30日,京冀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对接会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运营公司、北京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主办,是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试运行以来推出的首场线下对接会。对接会上,北京合生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七六一工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威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以及北京5家前沿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内容涉及最新药物研究、平台创新转化、区域创新发展、早期筛查技术、医用人工智能等。

12月30日,京冀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结束后,北京合生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黄慧雅非常开心,她表示,刚汇报完便有几位河北企业的负责人主动和她对接,互换了名片。“作为一位在北京发展的河北人,看到咱们河北对新技术有这么开放的态度,非常欣喜。”她告诉记者,河北医药产业前期研发、产业布局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系统化、规模化水平很高,河北省给予生物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政策法规、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这刚好是北京企业急需的,未来京冀必定强强联手,共同为河北的生物医药产业加把力,“我们对和河北企业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行政和项目总监贾晓彦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对接会了。她告诉记者,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以及市、区各个部门经常为河北企业提供这样的机会,不但让河北企业在研发上少走弯路,也为企业吸引高端人才提供了对接平台。“我们技术团队是在各种各样的对接会上认识京津或者国外尖端技术人员的,他们为我们补齐了技术上的短板,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科技动力”。

12月30日,京冀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对接会在石家庄举办。图为对接会现场。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运营公司董事长周辉告诉记者,这次对接会选择生物医药产业是落实省政府关于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希望带动更多的科技资源和科技成果到河北,并在河北落地,实现产业化。“今天带大家参观了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中心希望实现以展促销、以销促转、以转促产。”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组织国内外科技展,为河北企业与国际对接提供平台。目前,全省的交易系统也在筹建中,最终完成河北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链条体系的建设,支持河北高精尖产业蓬勃发展。(王立坤)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