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雄县黄湾村入选2019年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12-20 17:5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0日电(陈嫒嫒)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旅游重点村为抓手,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发展规模和质量双提升,河北省开展了“百村示范 千村创建”行动,评选出100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示了2019年度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黄湾村成功入选。

  黄湾村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城区西南3.5公里处,距离温泉城旅游码头1.5公里,距离“千年秀林”1公里,北靠雄白公路连接津保高速,东倚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西邻白洋淀和白洋淀温泉城,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文化资源深厚,乡村旅游、休闲旅游发展前景广阔。

  该村着眼于打造“美丽黄湾”、乡村旅游(文旅融合)的雄安样板,抢抓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历史性机遇,统筹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文化活力、增强了旅游魅力,初步形成了经济发展、文化活跃、治理有序、环境优美的“黄湾模式”。

  黄湾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示范性青年中心”“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村民自治模范村”等荣誉称号,其文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逐年攀升,每年接待游客逾30万人次,典型示范、综合带动作用日趋凸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