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农村防火暨“双代”消防安全现场会

2019-12-13 17:52: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3日电(记者崔利杰)为提升安新县农村消防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农村“双代”消防安全工作,12月11日,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在安新县召开农村防火暨“双代”消防安全现场会,安新县消防指战员进行了现场火灾演练。

参观人员观看安新县农村及“双代”消防工作展板。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农村、企业义务消防队等巡防力量对彩钢板建筑和电动自行车火灾初期扑救科目演示。安新县消防指战员与乡镇志愿消防队协调联动,进行了液化气罐起火处置演示,利用高压洗车喷枪扑救常见固体火灾演示,利用灭火器、干沙土及消防桶扑救常见固体火灾演示,农村民房火灾扑救演示。整场火灾演练生动直观,让参观人员深受教育。

火灾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演练结束后,安新县农村火灾防控暨“双代”消防安全现场会召开。安新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安新县农村火灾防控实施办法》,为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管理,安新县逐级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安全责任制,通过自上而下签订工作责任状,把农村社区消防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到基层,安新县人民政府与安新县三台镇人民政府签订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责任状。

火灾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农村火灾防控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遏制农村火灾事故多发势头,确保雄安新区在推进“双代”工作过程中的消防安全,真正提升农村防灭火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下一步,新区消防筹备组将在容城、雄县相继召开农村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增强农村抵御火灾综合能力,为雄安新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安新县农村火灾防控暨“双代”消防安全现场会召开。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安新县政府部门、安新县公安局、安新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安新县各乡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约180人观摩火灾演练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