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五十三)

2019-12-13 14:15: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为改善雁翎沟生态环境,提高沟道水环境质量,提升周边生活环境,2019年10月9日,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通过实施外源控制、内源治理、水质改善、系统管理等措施,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8%。

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安新县雁翎沟综合治理工程包含岸边垃圾清理、淤泥清运、淤泥收纳处理、旱厕拆除、污水管网铺设、污水集中处理等工程。在安新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总承包方、监理方以及项目管理方通力配合,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严把安全、质量关,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施工。截至目前,安新县雁翎沟治理工程进展顺利,雁翎沟周边河道淤泥已基本清理完成,水环境治理初见成效。

雁翎沟水质明显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外,工程承揽单位还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免费为刘李庄镇浇筑混凝土公路330米,景观绿化1万平方米,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了贡献。

  黑榜:雄安新区3乡镇因秸秆禁烧工作被约谈

  12月10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秸秆禁烧周火情数量排名第一已达4次的雄县龙湾镇、安新县安州镇、安新县三台镇进行约谈。三县大气办、三县生态环境分局、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约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约谈会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3乡镇火情数量排名第一的情况,并督促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火情监测力度,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切实推动新区秸秆禁烧工作。据通报,雄县龙湾镇于周报第7期、第8期、第25期、第39期火情数量排名第一;安新县安州镇于周报第12期、第32期、第33期、第36期火情数量排名第一;安新县三台镇于周报第16期、第27期、第34期、第38期火情数量排名第一。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向被通报3乡镇以及参会人员强调了秸秆禁烧工作对新区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不懈怠。禁烧工作奖惩办法实施以来,三县在该项工作中均出现了前紧后松的现象,火情数量也呈上升趋势,三县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刹住懈怠情绪和心理,切实把禁烧工作抓实;二是不自欺。新区生态环境改善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真正理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各部门通力合作,推动新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三是强宣传。新区和三县及各乡镇要加强政策和正反面典型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秸秆还田、垃圾禁烧等,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四是强预防。要真正发挥网格化作用,明确各级网格员职责,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员监管力度,真正把预防工作做好,从源头上减少火情发生。

  雄县龙湾镇、安新县安州镇、安新县三台镇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依次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深刻检讨,并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