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全国妇联指导启动公益项目 帮助“少年的你”远离校园欺凌

2019-12-13 08:5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高蕾)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的“生命关爱”公益项目12日在京启动,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校园欺凌。

  据介绍,“生命关爱”公益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在各地校园、社区、家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教育、防欺凌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家庭教育等专题教育;二是组织专业律师志愿者团队,为遭受侵害的少年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法律支持、给予心理援助;三是组织心理专家团队,对遭受侵害或行为出现问题的少年儿童进行心理关爱和辅导;四是组织律师志愿者团队重点开展预防性侵女童、维护女童人身权益等相关服务。

  “当前我国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总体向好,但校园欺凌、盗窃、抢劫、性侵女童等事件频频发生,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已成为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构建家长、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法制教育体系,帮助未成年人接受到更好的法制教育。

  据了解,未来五年内,该项目计划普及到全国1000所中小学校,预计将有100万名中小学生及其家庭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9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