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09

2019-12-09 20:44: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6日至7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重点工程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征迁群众过渡期间生活,确保如期全面完成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深化对新区实践新思想、走向新时代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建设新区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新区规划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3. 近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宣讲。

  4.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雄县雄企集团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并深入了解新区传统产业企业发展情况及问题,指导新区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升级工作。

  5.雄安新区管委会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重点规划未来5年交通工作,明确提出新区未来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达到9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80%。

  6.12月9日,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悦容公园北苑一区、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一区第三方土壤检测项目比选公告》。根据公告,悦容公园北苑一区总面积11公顷,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一区总面积约24公顷。

  7.河北省将建立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和学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2020年,各地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将达到每生每年1000元以上。

  8.河北省专项整治公章刻制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重点整治强制推广芯片印章、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公章刻制单位(企业、个体经营者)刻制公章等行为。

  9.河北省发布通知全面清理规范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通知规定,在河北省收费公路(含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享受通行费30%优惠政策。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两年。

  10.12月10日起,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将正式启动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

  11.天津市医保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治理、飞行检查、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定点机构1574家,发出问询函1350余件,处理439家,解除和暂停医保服务协议42家,挽回基金损失9604.56万元,行政罚款1077.26万元。

  12.京滨铁路首座百米大跨度连续梁——宝坻特大桥跨宝白公路百米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京滨铁路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大约1小时。

  13.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印发《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将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一批基础条件好、保障能力强的安全发展城市代表。

  14.《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近日发布并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提出,要重点加强脱口秀、相声以及先锋话剧、实验话剧等语言类节目的内容审核和现场监管。

  15. 我国高速磁悬浮列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已具备了启动高速试验线建设和后续产业落地的基础。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雾转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