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严查强制推广芯片印章等行为

2019-12-09 09:54: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专项整治公章刻制领域滥用行政权力行为

  严查强制推广芯片印章等行为

  近日,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全面整治公章刻制领域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和市场垄断行为,以此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为:以拒绝或者拖延行政审批、不予接入平台网络等方式,对申请设立公章制作特种行业的单位(企业、个体经营者)设置准入门槛,排除、限制市场竞争。以提高防伪能力为名,强制推广芯片印章,抬高或者变相抬高印章成本价格。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公章刻制单位(企业、个体经营者)刻制公章。限定或者变相限定公章刻制单位(企业、个体经营者)经营、购买、使用特定经营者提供的刻章设备、章体材料等商品。允许或者变相允许特定经营者在推广信息系统建设过程中向公章刻制单位(企业、个体经营者)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直接或变相收取入网费、服务费等不合理项目。(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