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02

2019-12-02 20:1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征迁安置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训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田金昌强调,新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雄安”“智慧雄安”建设过程中创新应用的学习,积极探索雄安新区在征迁安置工作领域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实践经验。

  3. 雄安新区推进“一会三函”审批,即召开会议集体审议决策,取得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施工意见登记函。通过“一会三函”审批,项目即可开工建设。目前,政府投资审批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3个工作日,企业投资核准类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2个工作日。

  4. 12月1日起,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推进改革。

  5.雄安新区面向北大清华定向招录选调生16人。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5日18时。

  6.《安新县芦苇平衡收割项目(试验性收割)采购公告》近日发布。公告显示,2020年2月20日前完成,春节前至少完成芦苇收割面积的90%。投标时间截至2019年12月24日9时30分。

  7.河北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87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8.河北省通过稳产保供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努力,目前全省猪肉市场供应平稳,每天调出生猪2.5万头,其中调往京津约7500头。

  9.河北省各地积极筹备推进首届冰雪运动会,截至11月29日,119个县(市、区)举办了冰雪赛事,共达460多场。

  10.曹妃甸海关全力保障京津冀清洁供暖,11月18日至25日,监管进口液化天然气40余万吨。

  11.京津冀三地将联手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建筑行业明晰产权、保障交易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12.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张家口市重点推介了冬游草原天路、冰嬉运动狂欢、冬捕渔猎体验等十大冬季旅游活动。

  13. 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出台《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将通过强化运输源头安全管理、装货环节安全管理、运输过程安全管理等方面,有效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该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4.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明确了垃圾焚烧厂自动监测数据可用于环境执法。该规定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15.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自12月1日起在上海、广东等自由贸易试验区优化营利性民办学校审批服务,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