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六部门:切实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

2019-11-28 20:57: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旨在有效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是危险品的生产和使用大国,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1.23万家,车辆37.3万辆,从业人员160万人,每天有近300万吨的危险物品运输在路上,危险品道路运输量占危险品运输总量的70%。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近年来,我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不断规范、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但仍存在一些漏洞和问题,例如非法托运、违规运输等重大安全风险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不合格罐车流入运输市场并“带病”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管控措施亟待规范等。

  徐亚华介绍,办法着力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重点解决行业存在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分别为:强化运输源头安全管理、强化装货环节安全管理、强化运输过程安全管理、强化运输装备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统一车辆通行管理政策、实施小件危险品豁免管理、强化多部门协同监管等。

  徐亚华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抓紧完善配套管理制度,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有效保障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