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让工业设计助力中国“智造”

2019-11-22 08:37:31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开幕,世界设计组织(WDO)候任主席大卫·库苏马莅临启动仪式,并作主旨演讲。他关注的焦点是通过开发新技术和新材料来跨越传统边界,打造极具创新的新产品。未来雄安新区乃至河北该如何充分发挥设计引领和推动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对此,大卫·库苏马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问:大卫·库苏马先生您好,本届工业设计周主题为“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那么设计的力量在哪里?

  大卫·库苏马: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从农耕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网络和信息时代,每次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背后,都离不开创新设计的推动。设计不仅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关怀,设计创造美好新生活。

  我们所关注的创新价值,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首先是原创思维。当我们研发产品的时候,希望做到创意是新的,研发出一个新方向。再就是信心,信心意味着,我们会从消费者那里赢得信任。第三点,产品有时候很超前,但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做到了应该成为的样子。它非常优雅、温暖、吸引人,你想真正拥有它。这就是设计的力量。消费者购买这个产品,是因为产品的高品质能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问:您认为,设计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将起到怎样的作用?未来,如何推动国际顶尖设计助力雄安发展?

  大卫·库苏马:中国是制造大国,我们希望现在中国生产的这些产品能够更多地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这个转变中,研发、创新更令人期待,雄安新区应该能够承担重任。目前,我们看到了很多设计力量在雄安新区展示出他们的能力。而且雄安新区的吸引力不容置疑,会汇聚越来越多的国际顶尖力量。

  世界设计组织(WDO)还开展定期设计对话活动,着力推动设计组织间对话交流,相信今后能与当地政府一道,将国际一些先进的设计力量引入雄安新区。未来,其他国家也会向雄安新区学习,因为中国正努力成为创新大国,设计也会助力雄安新区的发展。(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