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心系征迁干部群众!雄安新区雄县医院成立征迁体检中心

2019-11-20 20:16: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0日电(黄海)“10多项体检项目,过程很顺利,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体检中心。”雄安新区雄县许庄村征迁工作队员张新平,手拿体检报告正在一项项进行检查。11月15日早上7点45分,记者来到雄县医院3楼征迁体检中心,看到前来体检的征迁工作队员络绎不绝。自10月10日征迁体检中心成立以来,该院每天约50名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征迁工作队员服务,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985名征迁工作队员的体检。

雄县医院征迁体检中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征迁工作队员奔走在和谐征迁一线,身体健康状况不容忽视。当天,血液检查、耳鼻喉科、彩超、呼气试验、胸部DR检查等多个体检项目等待着征迁工作队员逐个进行检查。据悉,为了配合新区和谐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雄县医院专门成立了征迁体检中心。温馨的环境和齐全的体检设备,不少征迁工作队员对征迁体检中心竖起了大拇指。“这次体检项目比较多,医生护士们都非常认真,对我们征迁一线的工作队员来说,这样的免费体检非常贴心。”雄县许庄村征迁工作队员张泽昌说。

  据了解,为了体检过程快速高效,在医资力量方面,该院抽调各科精英骨干人员组成体检中心团队;在配套服务方面,医院设有两部体检专梯;在服务方面,每日体检人员分为10组,由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员任组长,整个体检过程由专人带领。

  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员正在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与此同时,该院体检中心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帮扶下,众多省级帮扶专家积极参与到新区的征迁体检服务工作中,为征迁体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当日上午8点,雄县许庄村征迁工作队员王新国正在接受雄县医院耳鼻喉科帮扶专家医生的检查。王新国主要负责政策宣传工作,“经常需要下村为群众讲解,在村口,在槐树下,在工地旁……平时忙,喝水少,没太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次体检十分有必要。”

  “大部分征迁工作队员都在户外工作,粉尘或者花粉接触比较多,希望他们对耳鼻咽喉做一些自我保护的工作,必要时佩戴口罩。”这是雄县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江峰向王新国提出的建议,也是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征迁工作队员的提醒。

  医院帮扶专家温龙涛为征迁工作人员进行细致的检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雄县医院征迁体检中心负责人、医务科科长辛向东介绍,体检中心不仅在体检设备、体检项目等方面独具优势,同时还在体检结束后,为体检人员准备爱心早餐,切实把新区政府对征迁一线工作队员的关怀送到他们心里。

  短短的2小时内,体检人员前台咨询登记,身披“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服装的护士全程陪检,现场专家健康解读……一系列暖心服务深受广大征迁工作队员的好评。

  “在体检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医院对征迁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同时,医院认真负责地对我们的身体做出权威‘判断’,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征迁工作提供了健康保障。”雄县许庄村征迁工作队员张泽昌说。

医生正在耐心地为征迁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服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雄县医院院长杜敏表示,10月初,该院倾全院之力专门打造征迁体检中心,为征迁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征迁工作队员的工作量很大,我们有义务关注他们的健康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了我们最优质的医疗服务来保障征迁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除了为征迁工作队员体检以外,下一步,该院还将给征迁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利用“智慧医疗”系统来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签约医师还会主动入户为他们服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