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2019-11-20 15:2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容城、安新县人民政府,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1月20日起,受地面南风、逆温等影响,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污染物缓慢积累;其中21日以后,地面湿度逐渐增大,风力减弱,我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PM2.5重度污染过程。

  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区域一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9〕229号)通知要求,结合雄安新区当前的空气质量状况,新区决定于2019年11月20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根据会商结果另行通知。

  现请三县政府及新区各成员单位按照《河北雄安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全面落实减排措施,对工业企业、移动源、面源污染、秸秆(垃圾)焚烧等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法监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顶风作案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责任履行不力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预警期间,请三县政府每日10时前报送前一日督导检查情况,预警解除后次日16:00前,将应急响应措施的落实情况形成文字报告,及时报送我办。具体内容为:出动的检查人员、车辆以及检查点位等数量,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情况等。

  联系电话(兼传真):0312-5620133

  邮箱:xazfzd@126.com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19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6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