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1

2019-08-21 08:33: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扎实做好各项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目前新区研究制定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社会救助、教育体系等系列政策措施,实施了一批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项目;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累计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培训劳动力40万人次,构建了精准化、差别化、人性化的管控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征迁安置工作。

  2. 雄安新区持续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新区整治“散乱污”企业1.3万家,治理纳污坑塘606个,清理河道淀区垃圾400余万立方米,整治入淀排污口1.1万个,清理渔业养殖741处8万余亩,围堤围埝水产养殖设施全部清除完毕,唐河污水库一期工程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顺利完成。

  3.《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年)》近日编制完成。规划明确提出,旅游业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和生态旅游创新发展的先行先试区。

  4.雄安新区决定取消新区本级部分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涉及工程类项目,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不含)以下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

  5.雄安新区电力规划设计服务中心8月20日入驻雄安设计中心,并举行了相关入驻仪式,这不仅标志着雄安新区电力规划设计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还意味着雄安电网由规划向全面开工建设转段。

  6.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一区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近日公布。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以防护功能为主的生态景观林带,包括绿化种植工程、灌溉、地形重塑工程等。

  7.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就继续做好三级医院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有关工作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帮扶团队不少于5人(中医医院可派驻3名),要根据受援医院实际,至少选派1名副高职称以上业务骨干,每批医务人员连续工作时间不得少于1年。

  8.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今年8月至11月深入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通过公布政策服务清单、突出重点群体帮扶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

  9.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的通知》明确,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每学年不少于2课时。

  10.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我市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指出,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

  1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日举行投运前第三次综合演练,首次全部开放航站楼5条指廊,3191名模拟旅客携带3100件模拟行李参加演练。

  12.天津市近日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实施方案指出,从今年起,天津市将利用3年时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8%以上。

  13.科技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从“完善机构运行管理机制”“优化科研管理机制”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法依规行使科研相关自主权。

  14.教育部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发文依法治理“校闹”,坚决打击殴打、故意伤害他人、故意损毁公私财物,非法限制学校教职工、学生人身自由等8种“校闹”行为。

  15.国家市场监管总局8月20日正式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明确,从明年1月起,保健食品标签要醒目标注警示语、规范保质期标注方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