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20

2019-08-20 11:22: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推进会近日在雄安召开,对京雄高速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进行动员,对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施工通道9月底前陆续开工建设进行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

  2.8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雄安新区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会堂三楼发布厅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傅首清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3. 雄安新区今年大力推动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启动区、起步区四个重点片区建设,重点实施白洋淀治理工程、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新区内道路、对外交通网络、防洪设施、绿化和水系工程、功能疏解和产业项目、智能城市建设等专项工程。今年雄安确定了69个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初步概算将近3000亿元。目前,已开工20个,剩余项目正紧锣密鼓谋划推进。

  4. 雄安新区借助京津优质资源,逐步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截至目前,新区55所学校、48家县乡医疗机构与京津机构建立对口帮扶关系。

  5.“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雄安新区现代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体系研究”课题智能产业研讨会近日在石家庄召开。会上,联合科研团队介绍了两个月来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与会企业负责人从京津冀区域间智慧城市与产业协同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6.雄安新区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项目工程监理招标公告近日发布。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新县境内,白洋淀南侧唐河入淀口位置,占地总面积约470公顷。

  7.雄安企事业精英三人篮球挑战赛于8月20日至21日在雄安新区三贤广场举行,该赛事分为预选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

  8.自2019年8月20日至2020年8月31日,省道白沟连接线(S042)(雄州路)K2+122.29至K3+062.29段断交施工。

  9.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近日召开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8月18日起至10月15日组织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0.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日前组织制定《河北省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5年)》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口腔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口腔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口腔保健水平稳步提高。

  11.今年以来河北省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1至7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9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2.9%。

  12.京津冀三地民建组织近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轮流主办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就区域工作合作发展的重要事项进行协商交流。

  13.天津市发改委和天津市教委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天津市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民办幼儿园只能向幼儿家长收取保育教育费、住宿费、代办服务性收费三种费用。

  14.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北京市公交保卫总队近日开展暑期第七次联合治理“黑车”夜查行动,在全市32处重点地区,联合执法人员严查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严重违章行为。

  15.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在北京召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提出,要实施好今年首次启动的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16.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近期上线试运行,可提供社保年度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异地就医查询等全国性跨地区服务。

  17.中国ETC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