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019-07-20 09:1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0日电 7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加强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之责、现实所需、大势所趋。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刚要求,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统筹全局的情况下,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整改力度、执法力度和督查问责力度,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上加速“跟跑”;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防汛抢险、重大项目等方面安全监管,在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上保持“并跑”;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构建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在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上争取“领跑”。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和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和警示教育工作,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警钟长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扎实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明责任,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综合运用督导检查、巡查等手段,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李杰刚,新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三县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0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