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25

2019-06-25 14:39: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2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要求高水平高标准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建章建制建队伍,争创全省巡察工作一流水平。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 6月23日,西悉尼大学副校长黛博拉·斯威尼一行到新区考察访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黛博拉·斯威尼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中医药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3. 6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协调调度工作。了解项目进度和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召开座谈会调度解决相关问题 。

  4. 总投资5.05亿元的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项目将施工,项目全线长约6.4千米。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工程项目也将施工。

  5. 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拟表彰对象近日公示,来自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卫东等5人入围名单。

  6. 6月23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生态园的梅花鹿夫妻“雄雄、安安”有了自己的鹿宝宝。梅花鹿“雄雄、安安”是去年8月从曾是清代皇家猎苑的木兰围场引进的。鹿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之兽,梅花鹿的到来,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增添了生机,寓意着雄安的未来更加美好!

  7. 近日,河北省出台省属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审核办法。该办法规定省属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换届时相关负责人人选在履行民主选举、聘任前需进行政治表现、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审核。严重失信人员不得作为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

  8. 河北省已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13个,王快水库、上关水库等13个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全部完成隔离设施建设。今年河北省将开展“千吨万人”(日供水在1000吨或供水人口在1万人以上)饮用水水源调查,为科学划定水源保护区打好基础。

  9. 河北省将启动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通过该平台,当事人可实现案件预判、提起公诉等。另外,将在全省开展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实现开庭理赔鉴定一网搞定。

  10. 近日,河北航空暑期航线新增8条。省内出发航线新增6条,分别为石家庄-库尔勒、石家庄-珠海、石家庄-呼和浩特、张家口-杭州、张家口-厦门、承德-厦门航线。其中,张家口-杭州、张家口-厦门、承德-厦门航线为河北航空首次开通的航线。

  11.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近日公布,《方案》提出北京冬奥组委将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并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过程中,建设张北柔性直流电网等低碳能源示范项目。

  12. 日前,环京津贫困地区“一村一品”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围场举行,环京津28个贫困县100多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强调,助推贫困地区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着力培育壮大 “一村一品”,带动贫困户走特色产业脱贫之路。

  13. 河北省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于6月26日开通试运营。

  1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现代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村级议事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15. 国家生态环境部于6月24日启动河北唐山、天津(滨海新区)、辽宁大连、山东烟台等4城市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现场工作为期一周,采取拉网式排查方式,对沿海所有入海排污口进行排查,实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的目标。

  16. 北上广深相继为垃圾分类立法,依法推行垃圾强制分类,对违反垃圾分类规定行为设定相应罚则。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