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喜事来了!梅花鹿“雄雄、安安”顺利生下鹿宝宝

2019-06-24 14:07: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23日下午1点48分,雄安新区的梅花鹿“雄雄、安安”顺利生下鹿宝宝。图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环境管理部主任李国元抱着鹿宝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24日电(记者崔利杰)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引进的两只梅花鹿?喜事来了,2019年6月23日下午1点48分,雄安新区的梅花鹿“雄雄、安安”顺利生下了鹿宝宝。当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生态园”,大批观众驻足观赏鹿宝宝。

梅花鹿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鹿宝宝身材纤纤,眼神萌萌,耳朵尖尖,看上去甚是可爱。去年8月24日,梅花鹿“雄雄、安安”引进到园区,今年6月2日,园区又引进了3只梅花鹿,这样一来,“雄雄、安安”和“女儿”一家三口,再加上3个“邻居”,共有6只梅花鹿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

梅花鹿“安安”和“女儿”。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其实,“雄雄、安安”能生下小宝宝也不容易,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环境管理部主任李国元说:“雄雄安安”起初受孕很困难,在精心照料下,去年11月的时候,“安安”受孕成功,然后历经7个的时间,才顺利生下小宝宝。这个小宝宝为雌性,将来它还可以继续延续后代,这寓意着雄安的未来更加美好!

梅花鹿“雄雄”。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李国元为了这两只梅花鹿的幸福生活,下的功夫也不少。近一年来,李国元细心照料着它们的一日三餐,让它们茁壮成长。李国元说,“我一直把‘雄雄、安安’当自己的孩子养,没这个态度,根本养不好。”

“它们就是我的孩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雄雄、安安”来自清代皇家猎苑,清代皇家猎苑即现在的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北部围场县境内,地处坝上草原,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鸟兽聚集的天然名苑。

  鹿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之兽,有灵性,梅花鹿的到来,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增添了生机,为雄安这座绿色、生态之城带来了活力,体现出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未来,雄安新区将建多个“生态园”,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随时可以享受回归自然的乐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