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九大专项提升行动” 强力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6-21 17:5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1日电 6月19日,雄安新区2019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李达 摄

  会议指出,新区相关部门、三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王东峰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人民”这个中心,紧扣“实”字这个关键,真正把创城干成一件“入心”的事,让百姓认同创城、参与创城、受益创城。   

  会议强调,要明确创建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注重常态长效,延伸创城“长度”;坚持为民惠民,提升创城“温度”;广泛发动群众,拓展创城“广度”;对标测评标准,提高创城“精度”,始终突出创城的群众性和人民性,变行政化管理思维为社会化治理思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抓住重点,力促创建水平大提升、大跨越。要抓市民素质,育时代新风;抓交通秩序,保道路通畅;抓城乡环境,树雄安形象;抓小区环境,提生活品质。要在城区环境、农村人居环境上同向发力,与“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大力推进城乡环境一体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好、见实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指挥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联动机制。要把创城方案细化成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状,采取“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的方式,细化到人、分解到点。要把创城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督导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现场。李达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宣读了《雄安新区关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方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三县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半年省级暗访成绩。会议还听取了三县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方案安排,新区将全力开展“九大专项提升行动”,即城乡居民素质专项提升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提升行动、交通秩序专项提升行动、文明社区(小区)专项提升行动、城乡环境专项提升行动、市场环境专项提升行动、公共服务专项提升行动、户外广告专项提升行动和志愿者服务专项提升行动。同时,会议决定将7月定为“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月”。

  三县县委书记在会上分别发言,新区相关部门和三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