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华北五省(区、市)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2019-07-17 21:13:58 来源: 河北日报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7月15日至10月15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华北片区区域联合整治行动,联动严管、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五地交管部门将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三大主战场,以14条高速公路、9条国道共23条跨省道路为重点道路,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以夏季多发、易肇事肇祸扰乱交通秩序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逆向行驶等13项突出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五地联动,联管共治。

  整治行动中,五地交管部门将在“逢五”“逢十”全国集中统一行动日和周末夜查基础上,确定每月5日、20日为华北片区联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日,组建执法小分队,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空降执法活动,以保证执法效果。同时,五地交管部门还将协同开展省际“三项联管”整治措施:重点车辆联合布控,研判分析异地经营、跨省运营车辆,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互相布控本地在其他省份运营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共同清零源头隐患。省际站点联勤联动,健全省、市、县三级联动整治机制,加强省际相邻大队、执法站间联勤联动。重点道路联合整治,相邻省份紧抓重点道路,围绕交通特点和交通违法发生规律,确定整治重点,全线联动。(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