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倡导文明诚信出行!2019年春运21日正式开始

2019-01-07 20:47:5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今天召开的2019年河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春运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前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河北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节后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和2月20日(农历正月十六),全省铁路预计分别发送旅客40万人次和45万人次。

  据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河北省旅客发送量3064万人次,同比下降1.6%。其中,河北省铁路旅客发送量1195万人次,同比增长6%(石家庄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480.4万人次,同比增长10.7%);道路客运量1700万人次,同比下降7%;民航旅客吞吐量169万人次,同比增长6.8%(石家庄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37.8万人次,同比增长8.9%)。总的看,河北省客运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民航运输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公路客运持续下降。

  倡导文明诚信出行是今年春运的一个特点。据介绍,河北省春运办已在河北省信用体系官方网站“信用河北”上开通了“诚信春运”专栏,公布春运失信行为。各运输部门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对扰乱站车运输秩序、倒卖车票、制贩假票、持伪造或过期无效车票乘车、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记录,对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刑事处罚的道路、水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进行记录,对严重扰乱航空运输秩序或根据法律法规应予以处罚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记录,及时在“信用河北”网站公示,并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铁路、民航部门将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不文明行为,依法依规对严重扰乱运输秩序、危害运输安全的失信人,分别采取在一定期限内限制乘坐飞机、火车的惩戒措施。(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