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08

2019-01-08 14:12: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5日,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2.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消息,2018年雄安新区三县环境执法立案处罚284起,处罚金额1733.1085万元,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年,雄安新区将持续加大各类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重拳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3.记者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雄安新区坚持“铁腕治污”,严格管控白洋淀外源污染的同时治理内源污染,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来,通过开展多频次、不间断、全覆盖的各类执法检查,各级共发现环境问题千余个,目前整改完成率98.01%,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4.世界著名品牌大会(WFBA)日前发布“2018年WFBA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榜单。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等50个城市榜上有名。

  5.河北省政府办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意见情况报告提出,河北省将开展企业开办提速专项行动,将企业开办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到2019年底,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2022年底减至5个工作日以内。

  6.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省级证明事项取消清单的通知》,决定取消现行省政府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32项、省政府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4项、省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25项,共计取消61项省级证明事项,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

  7.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2019年是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年,河北省将聚焦PM2.5治理,持续攻坚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优化调整,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等“六大攻坚战”,力争全省PM2.5平均浓度比2018年下降5%以上。

  8.2月6日至10日,“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雅集”系列活动之“非遗文创市集”将在北京开启,分为京津冀非遗市集和地方年文化市集两个板块。京津冀非遗市集选取了京津冀地区最具特色的非遗手工艺项目,观众可以欣赏到景泰蓝制作工艺、京剧脸谱彩绘、北京兔儿爷泥塑、琉璃制作工艺等。

  9.针对近日艺术类考生反映艺考报名App卡顿无法完成报名的情况,教育部高度重视,已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

  10.2019年除夕即2月4日的火车票已于1月6日开售,节前火车票进入最后抢票高峰,短途高铁车票被秒光。铁路部门表示,预计1月11日至1月13日将迎来首个节后返程火车票抢票高峰。根据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1月11日也就是本周五就要抢购正月初五的返程火车票,高峰持续到1月13日。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