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8-2022年教育部教育学类专业教指委成立

2019-01-07 21:1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7日电(封俊龙 朱伟琳)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5日在河北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徐青森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7名教指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1月5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北大学召开。朱伟琳 摄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是非常设机构。教指委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作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发言。河北大学供图

  会上,吴岩以《把握大势 干好大事 顶天立地——关于教育学类专业教指委工作的考虑》为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教育学教指委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干好参与构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理论体系、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推动国家标准落地生根等九件实事;当好教育、学校、学生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让中国的高等教育走得更稳、飞得更高。

教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原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发言。河北大学供图

  教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原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地履行委员的职责,积极参加教指委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完成教育部安排的任务;二要有一种对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的责任担当,发展高质量的教育,加大深化教育改革的理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高期望;三要结合国家需求、教育需求,凝练教育理论、教育规律,提出能解决实际问题、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办法和好建议,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推动我国高水平本科教育发展。

教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发言。河北大学供图

  教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代表河北大学对教育部高教司、教育学教指委给予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新一届教指委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河北大学召开,对于河北大学的教育学学科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河北大学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部省合建”的历史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随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副司长徐青森,教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谢维和共同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全体委员颁发聘书。

  当天下午,教育学教指委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学习了吴岩在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秘书处介绍了2018至2022年的工作设想和工作规划,全体委员对教育学类本科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