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绿色建造、助力雄安 雄安创业会客厅第十七期沙龙举行

2018-12-10 22:0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0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10日,以“绿色建造、助力雄安”为主题的第十七期“雄安创业会客厅”沙龙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和肖绪文出席活动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

第十七期雄安创业会客厅活动现场。郭家豪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主办。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中国建筑、华建集团雄安分院、中国移动、同济工程咨询等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作了题为“装配式交错桁架钢框架结构房屋”的演讲。他认为,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应用还能对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区别,周绪红说:“装配式建筑本身就是通过螺栓的连接来建造的,施工速度快。此外,装配式建筑材料粘性好,抗震能力强。”他表示,通过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能力,装配式建筑能够更加环保,品质更高,这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

  之后,肖绪文以“推进绿色建造,促进雄安建设安全”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他提出,加大绿色建造的实施,促使雄安新区宜居家园的创建,推进绿色建造是建设雄安的重要途径。

周绪红(左)和肖绪文(右)与听众互动。郭家豪 摄

  他认为,系统性的城市规划和建筑规划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依据和保障,因此,要认真编制雄安的系统性规划,并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贯彻执行,不能随意更改。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要结合地方实际和特色,体现人、建筑与地域的高度和谐统一,建设出具有中国特色和地域特色的雄安新区。

  活动最后,周绪红、肖绪文两位院士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并耐心回答了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