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者的亲子时光

2018-12-03 22:59: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3日电 以“伊学堂”为主题的雄安新区建设者亲子活动于12月1日至2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国土巷E3雅居小院(伊美术馆)举行。

  亲子活动现场。

  活动分“我们都是艺术家”“我们都是建筑师”“我们都是小家长”“我们都是陶艺人”四个环节。通过系列环节设计,鼓励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艺术创作,提高孩子的艺术素养、开发大脑潜能、培养创新意识;同时由家长根据孩子的年龄和活动难度以辅助、指导、平等对话等不同的姿态融入每一个活动环节,增进亲子情感默契,培养孩子的合作意识。

  专注创作的小朋友。

  “我喜欢来雄安跟妈妈玩。”年仅5岁的孟祥熙小朋友在绿色的巷子里玩耍。为期两天的亲子活动使忙碌的雄安新区建设者们与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诞生的个性艺术作品更成为珍贵的家庭回忆。

沉浸在创作中的家庭。

  “能感觉到雄安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在一步步完善,作为家长肯定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时光。太久不回家,有的时候都不清楚如何与孩子互动交流,跟孩子用积木拼城市、一起画画、动手玩泥巴的活动形式非常好,拉近了我和孩子的关系,同时也能让孩子接受一点艺术熏陶。”孟祥熙的妈妈刘建华说。 “来新区近两年,回去陪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 刘建华工作忙周末回家的时间少了。“我感觉很幸福,老公、孩子的理解支撑着我在新区全身心地投入,少了顾虑。”

林云老师辅导家长和孩子。

  雄安不仅是一片开拓创业的热土,也是一个生长中的未来城市,一个幸福的家园。雄安新区建设者的孩子不仅跟随父母成为新区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未来新区建设的小小种子,将在这片热土上幸福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