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五)

2018-12-03 23:07: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雄安新区10余项环境治理技术合作意向初步达成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讲会现场。樊星辰 摄

  12月3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讲会在雄安新区举行。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尊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程钢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旨在加强“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与生态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原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生态环境部科技委委员彭近新就“推进雄安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了主题演讲。刘尊文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以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将积极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技术评估、推广等技术服务支撑工作,科技支撑雄安新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程钢重点介绍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科技需求及近期的环境治理重点工作部署。

  作为企业代表,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搭建环保平台,践行央企责任,建设绿色雄安。之后,各环保企业将生态环境治理先进技术进行了展示,并与各有关需求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宣传中心主管领导,雄安集团生态公司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人民政府主管县长,“走遍雄安”活动各乡镇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以及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黑榜:京雄城际铁路施工方因扬尘污染被公开约谈

约谈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2018年11月23日,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雄县人民政府就京雄城际铁路扬尘污染问题对施工方进行了联合约谈。新区生态环境局、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县人民政府、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约谈会议。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新区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支队长李艳军分别作了讲话,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指挥长杨斌作了表态发言。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义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背景下,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各标段在施工过程中缺乏有效监管,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在被新区和县有关部门多次督查、多次交办后仍整改不到位,致使在省第二轮大气执法督察中再一次被交办,给雄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直接造成了10月份雄县大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

  会议要求,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重点交办问题整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施工单位既是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也是维护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环保先行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二要多措并举,切实整改到位。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负责同志要聚焦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主动担当、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一方面,对交办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尽快查漏补缺,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确保高质量完成。同时,对交办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要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反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新18条标准》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实现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目标。三要建立机制,形成长效管理。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要发挥总指挥作用,逐级成立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监管,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和督查督办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由集中治理向常态管控转变、由突击治标向长效治本转变,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相关链接: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二十四)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