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2018-11-26 12:07: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6日电 日前,北京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实现错位发展、“两翼齐飞”。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陈刚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的两翼,共同承担着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大任务,也共同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通州区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加强了两地的沟通对接,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战略决策的生动表现。雄安新区将以这次通州区党政代表团考察为契机,全面学习通州、对接通州,学习通州在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创造的一系列值得借鉴的好做法。

  陈刚建议,两地要坚持高点站位,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作出应有的贡献。两地还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智能创新、服务民生、信息共享、人才交流、技术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共同发展。

  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表示,雄安新区在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力度、聚集高端高新产业等方面成效显著,通州区将借鉴学习雄安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果。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支持雄安建设是通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通州推动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在各方面加强合作,实现雄安与副中心的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分别介绍了雄安新区、通州区总体工作情况。

  在雄安期间,考察团先后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考察政务服务中心、雄安展示中心、凯骊酒店、企业联合办公区等规划建设情况,以及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水域治理、发展旅游等情况。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