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日下午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2018-11-14 15:38: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4日电(记者封俊龙 李晏)13日晚7时开始,雄安新区全区开始出现雾霾天气,能见度较低。雄安新区气象台针对此次雾霾过程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记者从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获悉,此次雾霾天气将在15日下午逐渐减弱消散。

  根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容城县分局监测站监测数据,13日晚间空气质量平均指数为168,属于中度污染,以霾为主;14日8时空气质量指数为77,空气质量为良,以雾为主。

  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工作人员称,形成此次雾霾天气的原因主要为东南风和输送作用,本地污染作用较小。受冷空气影响,15日午后将有3-4级东北风,雾霾逐渐减弱消散。

  雄安新区气象台11月14日8时发布消息:

  今天白天雾转多云,最高气温12℃;

  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最低气温3℃;

  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9~-1℃;

  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8~-4℃。

  初冬时节雾霾天气出现,中国雄安官网提示您注意防护:

  1.讲卫生。雾霾天气从室外进入室内要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清洗身体裸露部位附带的污染残留物,减少雾霾对人体的危害。

  2.戴口罩。雾霾颗粒会通过口鼻进入肺部,因此,雾霾天气一定要戴口罩,严重地区,可以选择雾霾专用口罩。

  3.穿长衣。长衣相对于短衣而言,可降低污染空气与身体的接触面积。

  4.不开窗。雾霾天气室外空气严重污染,不要开窗换气,避免室外污染的空气进入室内,室内可以添置空气净化器。

  5.少开车。雾霾天气空气能见度下降,公众尽量减少开车出行;如果开车要保持低速行驶,打开前后雾灯以及应急灯。

  6.少出门。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

  7.饮食清淡多喝水。雾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4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