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弘扬宪法精神!雄安三县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2018-11-15 15:07: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5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意识,日前,新区三县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总要求,各自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学宪法”活动,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雄县多措并举,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近日,雄县举办了农村(社区)干部宪法知识培训讲座,引导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图片由雄县县委宣传部提供

  近日,雄县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对宪法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各乡镇、社区党委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将宪法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宪法原文,撰写心得体会文章,部分单位自发开展了“抄写宪法原文”的活动。同时,雄县对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宪法学习的情况进行检查,收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

  雄县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不断把学习宪法活动推向深入。在该县的法治广场上,摆放20块宪法学习宣传展板以及10块宣传栏,建成“雄县宪法学习宣传法治广场”;依托雄州路,打造“雄县宪法学习宣传法治大道”,利用雄州路周边广告牌,制作宪法学习宣传展板100余块;依托高速路口,制作大型宣传展栏,建设宪法法律宣传站口,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

  雄县还充分运用基层宣传阵地,12个乡镇和1个社区制作永久性宪法学习宣传标语和展板,逐村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共1000册;协调相关单位,打造宪法学习4个示范点(黄湾社区、昝东村、米东大村、雄县第三小学)。雄县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20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另外,雄县还举办农村(社区)干部宪法知识培训会,雄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村民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分别从宪法知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各个章节的内容含义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基层干部群众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容城“送法下乡”,加强宪法宣传

  近日,容城县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宪法内容,加强领导干部宪法学习宣传,各级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学习宣传宪法,把其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要课程;组织集体学习,开设宪法学习教育专题班,不断深化“宪法进机关”宣传。

  容城县在“送法下乡”期间,加强宪法宣传,以“法律进农村”活动为载体,以“一村一法律顾问”为抓手,广泛发动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基层司法员、人民调解员、公证员、普法宣传员等进村入户,向群众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强化群众法制观念。

  容城县还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传播力量,依托各类网站、微博、微信等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安新以督促学,学习宣传宪法

  日前,安新县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切实把宪法学习列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把宪法学习教育作为全县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同时,县委宣传部将宪法学习列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和自学,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执法水平。

  安新县委政法委研究制定了《安新县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专项督察组督察方案》,分6个督察组,利用3天时间,严格对照新区责任清单、安新县宪法宣传实施督察主要内容清单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督促工作,挖掘亮点,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督促学,完善提高。

  安新县委宣传部开展宪法宣传“三下乡”活动,通过赠送书籍、讲授宪法课程、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宪法的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此外,安新县还先后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系列活动,利用喇叭广播、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宪法相关内容,加大宪法学习力度,营造出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5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