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雄县妇幼保健院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2018-11-15 11:51:14 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认真落实京冀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新区规划建设,促进和推动雄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雄县妇幼保健院签约授牌仪式在雄县举行,这标志着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口支援雄县妇幼保健院正式拉开了序幕。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北京儿童医院新医疗发展中心主任杨少鹏,县政府副县长滕秋安,雄县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雄县妇幼保健医院、县医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有关负责同志及职工代表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雄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签署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河北省儿童医院协作医疗机构合作框架协议》和《河北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疗协作协议书》。正式启动了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随后,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县政府副县长滕秋安共同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网络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科协作医院 、 河北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协作医院和河北省儿童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定点筛查医院”揭牌。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通过建立学科协作平台、科研协作平台、远程医疗平台、培训交流平台、多元管理平台,在技术、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培训、重点科室建设、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以帮建(学科专家、学科带头人组成团队进驻)、帮提(专家定期现场指导和远程技术指导相结合)、帮教(人员进修培训)为主要形式的帮扶工作。活动期间,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多位专家在雄县妇幼保健医院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免费筛查义诊。下一步,河北省儿童医院将对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开展手术治疗,并给予相应救助。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4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