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名学生合绘10米画卷《雄安的天空》

2018-11-14 08:5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4日电(记者孙丹)“未来雄安的天一定更蓝,我想把雄安的天空画在纸上。”

  “雄安白洋淀上有很多鸟类,我要用我的画笔把它们留在画纸上,记住它们、保护它们。”

  湛蓝的天空、可爱的鸟儿、七色的彩虹……近日,容城县奥威路国土巷内伊美术馆举行的一场艺术交流公益活动上,雄安新区20名小学生共同创作了一幅10米画卷《雄安的天空》。

参与活动的师生在《雄安的天空》作品前合影。伊美术馆供图

  《雄安的天空》由容城县青少年宫的20名小学生在伊美术馆两名艺术家指导下共同完成。学生们在了解了雄安新区白洋淀的鸟类品种等生态知识后,用画笔、颜料和废旧瓶盖等材料耗时一个下午绘就画卷。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生态保护的认识,同时也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雄安未来的美好期待。

活动一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雄安新区白洋淀上的鸟类品种。伊美术馆供图

学生开心地展示作品。伊美术馆供图

学生们正用废旧瓶盖创作《雄安的天空》。伊美术馆供图

  2018年7月以来,伊美术馆与容城一中、容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雄县幼儿园联办了5场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伊美术馆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伊美术馆负责人林峻标表示,雄安将建一座让人幸福、温暖的城市,希望通过开展这种公益艺术活动,与孩子交流,把绿色、共享理念的种子种在孩子心中。

  容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刘文佶从活动开始就积极参与组织策划。她表示,孩子们能有这样的公益平台去体验,以前是不敢想的,这得益于新区吸引来的优质资源,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们参与学习。

  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在艺术家刘恩钊、动漫设计师蔡华华的指导下学习了油画基础知识及手工制作的技法。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3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