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114

2018-11-14 18:56: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方案提出,今明两年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成立新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改革方案,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适用范围、各部门职责分工,做好配套政策文件的制定和实施,初步完成新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设计。

  2.自雄安新区5月发起环境整治大会战行动以来,环境整治收效显著,白洋淀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今年新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433家,已全部完成整改提升或关停取缔。截至10月29日,共完成纳污坑塘治理533个,占比88%;封堵入河入淀排污口6481个。

  3.11月12日,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发布白洋淀景区冬季停业公告,因景区进入结冰期,为确保游客安全,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景区停止对外开放,具体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4.11月9日至12日,雄县亚古城音乐会亮相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周。来自雄安新区的民间乐师们用高超的技巧、热情的演奏,充分表现出雄县古乐古朴悠扬、气势雄浑的风格,展现出燕赵文化的慷慨悲壮之风和汉族古典民族音乐的原有风貌。

  5.11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河北省有81个县的96个产业申报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按照相关安排,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00个左右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竞争力强的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6.近日,为深入落实“双创双服”“万企转型”行动,缓解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出台了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鼓励创新融资产品、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若干创新措施,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7.记者从11月1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的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上获悉,1至9月,河北省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6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5%,提前完成全年计划投资任务,投资进度为近三年最快。

  8.11月8日至15日,由京津冀文联共同主办、三地美协承办的第二届“美在京津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炎黄美术馆举行。今年,展览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作品的题材既有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回望,也有对现实的诠释和展现。

  9.临近年底,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国务院安委办近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岁末年初抢工期、赶进度、超负荷生产行为。

  10.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风力三到四级转四到五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94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