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河北省创新举措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2018-11-14 08:5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3日电(张鹏)近日,为深入落实“双创双服”“万企转型”行动,缓解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河北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出台了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鼓励创新融资产品、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若干创新措施,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注重提出的政策措施与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求相对应,如在“鼓励创新融资产品”措施中就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适度放宽政策。据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强、核心竞争力强,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点,符合产业发展和政府支持方向。

  “鼓励创新融资产品”措施中还提到,“省级财政按照小额票据贴现金额的万分之二标准补助小额票据贴现分中心。”据测算,这是在去年基础上,将河北省补助标准由万分之一提高至万分之二,补助资金由200万元提高至600万元,补助幅度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通知》在“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措施中提到,“推动建立融资担保风险由融资担保公司、省再担保公司、合作银行、当地政府按照约定比例承担风险的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据了解,此举为河北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路径和措施,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3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