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下达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2365万元

2018-10-31 09:57:4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下达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2365万元

  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我省下达2018年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2365万元,对灾害损失较重的市、县(市、区)给予重点支持。

  今年以来,我省部分地区遭受了低温冷冻、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受灾人口上万人次,直接经济损失30多亿元。

  为认真做好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按照《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办法》,制定了2018年省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确保将资金及时下达相关市、县(市、区)。此项资金主要用于受灾群众口粮、伤病和因灾损毁房屋恢复重建、紧急转移人员安置等。按照规定,相关市、县(市、区)要进一步核实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和需救济情况,分类排队,制定切实可行的救助方案。在发放过程中要坚持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程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救灾款专款专用。(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孙国林、何菲)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8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