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81030

2018-10-30 20:3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10月28日至29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和雄安新区参观考察。2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访问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 联谊会会长施荣怀,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参加会见。

  2. 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举全省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副省长时清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3. 10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网站公布2018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雄安新区三所学校:安新县边村中学、河北容城中学、雄县第二初级中学的3个案例入选。

  4. 10月29日,曲港高速公路曲阳至肃宁段正式通车。曲港高速比邻雄安新区,与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中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及在建的津石高速直接相连,是对新区高速公路网的有力补充,为项目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为雄安新区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5. 雄安新区七间房乡扎实开展“走遍雄安”活动,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停产断电833家,整改87家;提前两天完成淀内畜禽养殖户清理任务;集中清理村内及村边固废垃圾,规范建设村内垃圾存放点,建立长效环卫清理机制,改善乡村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听省内其他方面的消息:

  6. 日前,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提出,加快健全医疗废物收集体系和合理配置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各市要于2018年底前,建立完善城乡医疗废物收集、运输、登记、管理机制,完成辖区医疗废物周转场(点)设置,实现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网络体系全覆盖。

  一则京津冀方面的消息:

  7. 日前,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石家庄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揭牌仪式系2018全国双创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发布的活动之一,旨在以分中心为纽带对接京津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搭建“服务机构+地方分中心+区域大平台”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载体,实现创新资源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

  来听国内消息:

  8. 10月29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第七届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活动,切实落实减轻企业负担,规范涉企收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等政策措施。我国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减负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来听天气消息:

  9.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2℃。各位听众朋友们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2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