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新闻

【雄安之声】20180926

2018-09-26 20:27:22 来源: 中国雄安新闻

  1.9月2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严肃党的各项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9月25日,省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议和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树弘扬典型,营造雄安新区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新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台阶,雄安新区近期启动创业明星30名、就业明星30名和服务明星30名选树活动,本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1日。

  4.日前,河北省检察院出台《在办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案件中加强技术支持保障的意见(试行)》,充分利用检察技术手段支持保障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案件办理。

  5.为促进医疗新技术在临床应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医疗服务需求,日前,河北省物价局、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在调研、测算、了解外省、专家认证的基础上,核定和放开了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并据此补充完善《河北省另收费用一次性物品管理目录》56项。

  6.记者从河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自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到今年9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河北省供水30亿立方米,接近今年8月上旬全省60多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30.77亿立方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月26日至28日,全省大部地区多云间阴,多地有小雨或阵雨,北部局地有中雨,最高气温略有上升。

  7.北京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京津冀分部(天津职业大学)、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地集团将致力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满足产业升级对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在多方面开展合作。

  8.9月21日,教育部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全国性竞赛活动进行规范,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办法》要求,不得转嫁活动成本,做到“零收费”,且竞赛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从严控制、严格管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

  9.生态环境部24日通报了水源地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进展。在24省今年底前需完成整治的4276个环境问题中,28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即总体任务已完成三分之二。总体来看,长江经济带县级及以上水源地环境整治任务相对较重,但成效明显。其中,湖南、湖北、浙江等3省的水源地整治任务的完成数量、比例均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1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