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创业明星、就业明星和服务明星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2018-09-26 10:24: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6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充分调动各方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树弘扬典型,营造雄安新区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新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台阶,雄安新区近期启动创业明星30名、就业明星30名和服务明星30名选树活动,本活动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1日。

  雄安新区创业明星

  选树范围为雄安新区户籍的,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

  申报条件:

  1.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创业人员,在雄安新区区域内进行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登记、稳定经营半年以上。

  2.劳动用工符合《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要求,无拖欠员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行为,无被处罚记录。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缴纳各种税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拥有社会良好声誉。

  3.创办经济实体上年度营业额50万元以上。

  4.带动就业效果明显,创业带动就业30人以上(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数为准)。

  雄安新区就业明星

  选树范围为雄安新区户籍的,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

  申报条件:

  1.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无违法犯罪行为,党员无违纪行为。

  2.富有时代精神,不断更新就业观念,不等、不靠,克服困难自谋职业,不挑、不拣,立足岗位埋头苦干。

  3.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工作业绩好,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在就业单位能够发挥主力军和带头人作用,为企业的发展作出较大贡献,其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雄安新区服务明星

  选树范围为在新区从事就业工作, 在落实政策、提供服务、推动本地就业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方面工作人员。

  申报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

  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新区各项创业就业政策,积极推进创业就业工作。

  3.在解决创业就业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上有思路、有办法,实绩突出。

  选树程序由所在县统一汇总后提出审核意见,报送到新区公共服务局。由公共服务局组织有关专家,对“雄安新区创业明星”“雄安新区就业明星”“雄安新区服务明星”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拟定人选,新区公共服务局统一汇总后,报新区管委会审核批准,按规定颁发“雄安新区创业明星”“雄安新区就业明星”“雄安新区服务明星”荣誉证书。

  咨询电话:

  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811829

  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612886

  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336615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6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