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2018-09-21 09:34: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1日电(记者封俊龙)舞韵雄安美时光,鼓赋欢歌幸福长。9月20日,以“扬拼搏进取精神 助新区建设腾飞”为主题的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部分项目决赛在市民服务中心正式举行。来自三县、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驻新区各企业的干部职工及农村、社区的群众参加了此次决赛和闭幕式。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出席了闭幕式并致辞,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刘宝玲说,举办这次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升新区文化建设水平、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是让百姓有获得感的应有之意。要把我们优美的体育姿势、嘹亮的歌声展示给世界,让优美的歌声、愉悦的心情、健康的体魄伴随我们走向新时代,去享受未来雄安新区的美好生活。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致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他表示,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虽落下帷幕,但是“扬拼搏进取精神 助新区建设腾飞”的主题不会落幕。新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为新的起点,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把新区文化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希望新区上下全体干部群众和各界朋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新区建设成为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

  作为颁奖嘉宾,刘宝玲在为各项目冠军颁奖时,都高举运动员手臂和奖杯,充分表明了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视程度,为雄安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增加幸福感获得感的决心。

刘宝玲为冠军颁奖时高举运动员手臂。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此次决赛,共进行了拔河、同心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旋风跑、陆地龙舟赛等大众竞技项目和趣味健身项目,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友爱、拼搏、奋斗,充分展现了雄安新区人民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新时代精神面貌,感动着现场观众,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闭幕式现场的表演。网友供图

  在闭幕式上,来自新区三县的舞蹈队为到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了《中国范儿中国美》《走进新时代》《炫动阳光》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舞蹈节目,获得了阵阵掌声。其中,容城县代表队的《走进新时代》舞蹈中,队员们用手中的舞蹈扇摆出了“千年大计”和“大美雄安”的字样,惊艳全场,一时间现场沸腾,成为此次决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中国范儿中国美》 表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6个大众竞技项目在此之前已进行完毕,仅剩的拔河项目也在当天结束,至此,7个大众竞技项目冠军全部决出,并在此次闭幕式上进行了颁奖。

  最终,雄县代表队及相关个人荣获篮球、乒乓球、毽球、陆地龙舟赛等6个冠军;安新县代表队荣获排球、万众一心、旋风跑等4个冠军;容城县代表队和中国交建代表队分别荣获同心圆和羽毛球冠军。

万众一心比赛现场图片。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据介绍,这次运动会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办得热烈、精彩、圆满,开创了新区全民体育健身历史的先河,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汇聚正能量的盛会。我们相信,这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新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陆地赛龙舟赛场上,队员们激情澎湃。网友供图

  “这次比赛让我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与同事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了。”中国雄安集团代表队张帅在参加完颁奖仪式后说,“我也充分感受到了新区体育文化建设的决心,我相信,新区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比赛选手奋力跑向终点。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