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018-09-20 18:47: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0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与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座谈时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白洋淀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深圳市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精心选派了一批优秀干部、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到雄安新区帮助指导工作,积极引导一批重量级高科技企业到雄安新区投资发展,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雄安新区要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指导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市在科技创新、“放管服”改革、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条例刻印在心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

  会议强调,白洋淀流域生态修复和保护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重大工程。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积极推进白洋淀综合治理和湿地保护,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把好技术关,聘请专业机构开展论证,坚决摒弃不成熟、尚处在实验中的技术。要把好过程关,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让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参与白洋淀综合整治。要把好廉洁关,严明纪律规范行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纪律,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在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打招呼、递条子、搞权钱交易等,为把白洋淀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