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光影·未来”首届雄安新区电影周开幕式暨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8-09-09 20:2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9日电(记者张仕林) 9月9日下午,“光影·未来”首届雄安新区电影周开幕式暨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在雄安时尚一号秀场正式举办。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20部代表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奋斗历程的优秀电影将在雄安新区多地放映。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代表共同上台,为首届雄安电影周剪彩。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在致辞中就雄安新区的经济、文化为各位嘉宾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电影界各位嘉宾和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尼跃红、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巴黎中国电影节主席高醇芳等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电影专家学者,此次莅临雄安新区容城,纷纷在致辞中表示会将来自其他地方的优秀成果和产业资源在未来不断地导入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助推雄安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共同打造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

  随着电影周正式拉开帷幕,雄安新区将在未来一周内举办多项电影展映、研究和创作活动。在电影展映中,开幕影片是反映中国军魂的《红海行动》,其他优秀影片涵盖了中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多样化选择,包括《邓小平》《飞天》《建国大业》《开国大典》《湄公河行动》《买买提的2008》《十八洞村》《生死抉择》《云水谣》《中国合伙人》《战狼2》等。

  所放映的20余部电影弘扬了中国电影中改革开放、朝向未来的精神品格,激发了雄安人民在建设新区过程中以“千秋之城”的伟大愿景来攻坚克难的澎湃动力。主办方还将在雄安新区的中小学学生中开展“手机拍雄安”活动,以青少年视觉还原一个多样雄安。放映场地更是选在了城市广场、学校、村居委会等“接地气”场所,让电影文化和奋发精神覆盖大众。

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现场。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中汇集了来自雄安新区各中小学的260余名中小学生,他们以昂扬的自信展现了雄安新区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选拔赛是结合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工作需要特别组织,旨在提供挥洒青春、展现风貌的舞台,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升自信心、自强力、自我认同感,促进青少年全面均衡发展。

雄安新区中小学生校服模特选拔赛现场。刘东尧 摄

  北京电影学院科研处处长、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刘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徐志芳,北京服装学院表演专业教授肖彬,中国国际超模、中国时尚大奖2016年度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朱磊,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新面孔名模导师赵晨池等担任本次模特选拔赛的评委,比赛结果将择日公布。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