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加快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2018-09-09 09:56:3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快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年底将开通科技成果数据服务平台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任务落实方案(2018-2020年)》。根据方案,我省将面向示范区产业发展需求,整合全省科技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数据资源,联合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并与科技部、北京市、天津市的科技成果库和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全国性技术交易市场进行信息共享,构建科技成果数据服务平台。到今年底,科技成果数据服务平台将开通运行,整合各类科技成果资源2万项。

  建立与科技部和京津共建示范区工作机制。建立科技部和京津冀科技部门参加的“1+3”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协同推进示范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跨区域转移转化等重大问题。我省将会同京津科技部门,组织三地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与集成应用,在大数据、机器人、生物医药、大气污染治理、能源综合利用等领域,每年至少组织20项京津科技成果在示范区转化应用。

  发展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加快建设区域性技术市场和技术转移、技术评估、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科技服务机构。推动省内外科技服务机构在示范区建设分支机构,不断完善示范区科技服务体系。2019年底,实现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在示范区全覆盖。

  完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加快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双创载体建设,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推动相关众创空间、孵化器争创省级或国家级品牌。

  发展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广泛参与,加快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建设。充分发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作用,积极对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与示范区各分园共建子基金。到2020年,示范区各类投资基金达到15支以上,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记者 寇国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9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