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602

2023-06-02 20:37: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31日至6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围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全流域系统治理协同治理,持续巩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

  2.雄安新区将集中力量打造绿色能源、金融科技、生物医药、信息科技、新材料等产业链创新链,加快建设全国性空天信息和卫星互联网创新联盟,吸引更多国内外上下游企业和创新平台、应用场景集聚落地。

  3.雄安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在新区实现“办事不求人”,擦亮“雄安服务”品牌,提升新区软实力。

  4.6月1日起,雄安新区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

  5.雄安轻纺专业市场被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23年度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重点培育单位,培育期限为2023年6月至2024年6月。

  6.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揭晓,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入选,为奖状获得者。

  7.河北设立总量不低于8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重点支持粮食及能源战略物资储备、和美乡村等领域的重大项目。

  8.河北四部门制定中小学生全省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自今年起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须由河北省教育厅核准。

  9.河北省献血条例草案提交初审,创制性内容涉及延长献血年龄、实行献血者“三免”优惠政策等方面。

  10.河北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启用,办事群众在进行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双重认证后,就可以进入大厅自助办理港澳旅游再次签注、领取出入境证件、查询出入境记录业务。

  11.《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到二〇二五年培育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

  12.6月1日起,北京对公交专用道管理作出调整,包括优化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允许部分社会车辆使用公交专用道等。

  13.天津印发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实施办法,常住天津的外埠老年人(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临时来津的外埠(含港澳台)老年人均可免费乘车。

  14.今年一季度,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错位承接有序推进,北京投资来源单位在津新设机构261家,落地重大项目74个、总投资额502亿元。

  15.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国家水网总体格局,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逐步建成,省市县水网基本完善,构建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国家水安全保障体系。

  16.科技部印发《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共七章、七十八条,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17.国家医保局、教育部发文要求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保相关工作,鼓励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参加高校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提高大学生医疗保障水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偏南风3~4级(阵风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