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国交通建设产业百名劳模工匠进一线宣讲活动暨河北省劳模工匠进企业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3-06-02 11:04: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崔利杰)6月1日,全国交通建设产业百名劳模工匠进一线宣讲活动暨河北省劳模工匠进企业活动在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将劳模进工地宣讲与文艺演出相结合,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全方位、多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中国梦·劳动美”时代主旋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全国劳动模范刘少伟、曲岩,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霍文震等劳模工匠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全总文工团演出了《自豪的建设者》《最美是你》《奋斗进行曲》等精彩节目,礼赞劳动美、讴歌新时代,赢得了在场建设者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听了劳模宣讲备受启发,必将激励大家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雄安一线建设者纷纷表示。

  据悉,今年省总工会将组建“河北省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车间班组、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云端”的“六进”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河北省总工会、全总文工团主办,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河北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部、河北省交通运输工会承办,雄安新区总工会、容城县总工会、雄安雄商发展有限公司、中建丝路、中建二局、中建一局协办。雄安新区交通建设一线的劳模工匠、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