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智绘未来”在雄安丨娃娃学科学,做科学世界的小小探究者

2023-06-02 17:2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 5月31日,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周活动——“娃娃学科学”持续进行中。活动中,新区各有关单位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科普讲解和生动有趣的科技体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姚昆仑博士走进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起远大理想”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感悟科学家精神,争做小小科学家。学校相关领导对姚昆仑以及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活动,姚昆仑主要围绕科学技术与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家们的创新思路与方法以及科学家精神的启示与期盼几点内容为学生们进行授课,带领大家回顾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在古代取得的伟大发明成果,体会了六次科技革命所带来的创新浪潮,让大家感受到“创新推动生产力的变革”的重要意义。除此之外,他还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学家创造的重大科技成就,并就“两弹一星”的研制背后的故事展开了重点讲解,让同学们感受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

  最后,姚昆仑为同学们讲述了伟大科学家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努力学习,传承属于中国创新精神的红色血脉。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同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携手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沟西小学)开展了一场“小萌物,大本领,无人车让生活更便利”的科普活动,带领同学们感受来自无人驾驶的“黑科技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老师采用动画演示与实拍视频结合的模式,将机器人的感知系统、执行系统、决策系统与人类的眼、耳、手、脚、大脑等身体部位进行对比,并以人驾驶车辆为例,形象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述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同时还详细阐述了无人配送车是如何完成在工厂、园区、校园转运物料、快递等工作,让学生们认识到无人驾驶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辅助驾驶方面,还有更丰富的场景等待他们去探索和发掘。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来到操场,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巡检机器人的本体结构、功能场景,并对机器人的功能进行了展示,大大地激起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探索欲。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是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宣传网信局、河北雄安新区科学园管理委员会主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承办,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让雄安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为主题,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普及,实现全民共享科技成果,推动民众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