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四家单位建立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机制

2023-06-02 13:59: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崔利杰)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协作,助力营造雄安新区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新区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5月31日,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检察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协作工作联席会。

联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上,雄安新区检察分院职务经济团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解读《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4家单位联合会签《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4家单位联合会签。中国雄安官网发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指检察机关对于办理的涉企刑事案件,在依法做出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决定或者根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轻缓量刑建议的同时,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预防和减少企业违法犯罪的改革举措。联合会签《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是新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新起点,是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探索,也是司法、执法助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新举措。

  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延生表示,4家联合会签《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是通过构建新机制,为实现新区“展五新”目标所做出的有力之举,相信通过深化协作配合,必将形成预防和惩治企业违法犯罪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质效。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静静表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对于法院来讲是新领域、新问题,要坚持依法办案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法律框架内、法治轨道上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为合规改革提供雄安方案、贡献雄安智慧。

  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永丰表示,新区公安机关将以涉案企业合规协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强化公检法协作机制,为服务保障雄安新区法治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雄安公安力量。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杜明伟表示,新区综合执法局将立足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两大主要职责,深化涉案企业合规协作,做好涉案企业行政处罚衔接,推动形成预防、惩治涉企违法犯罪工作合力,为新区发展营造公平的法治环境。

  “雄安检察分院将以本次会签《实施意见》为契机,围绕深化涉案企业合规协作、提升合规案件办理质效、做好涉企犯罪诉源治理等重点工作,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与各协作单位沟通配合,共同为新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李延生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