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09

2023-05-09 19:21: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加速推进,截至目前,近30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00多亿元,环城市外围道路框架、内部骨干路网、生态廊道、水系构成的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

  2.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由新区建设前的11%提升至34%。白洋淀水域范围持续扩大,整体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标准,跻身全国良好湖泊行列;生物多样性明显提高,野生鱼类和鸟类种类数量较新区设立前增加显著。

  3.5月8日,雄商高铁首条500千伏超高压电力线路“台邑Ⅰ线”完成迁改任务,为雄商高铁跨大广高速连续梁施工扫清了障碍。

  4.雄安开启“智慧政务+金融”合作新模式,目前雄安15家银行网点、48台STM智慧柜员机不仅能办理金融业务,还支持17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5.雄安新区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家庭共济使用。在雄安正常参加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在与家庭成员进行个人账户共济绑定后,其个人账户资金可授权家庭成员共济使用。

  6.容城县补招容西片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29名,报名时间为5月13日9:00至5月17日17:00。

  7.河北将实施乡村旅游重点镇提升行动,在规划设计、运营管理、服务培训等方面实施“五帮扶”,结合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评定,培育一批旅游名村、名镇、名宿、名吃等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旅游龙头产品。

  8.河北出台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为30万元,5月15日起施行。

  9.河北全面规范生态修复项目申报实施等环节,有效解决生态修复项目存在的监督管理不到位、进度滞后、实施不规范等问题。

  10.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其中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和保定涞源白石山景区入选。

  11.北京市首个算法人才政策颁布,对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研发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最高奖励500万元。

  12.北京地铁标志系统将更新升级,增加禁止进食、请勿外放声音等标志。

  13.天津十部门发布清洁生产推行方案,提出到2025年,城镇新建筑绿色百分百。

  14.京津冀智能医药产业园正式揭牌,6家平台企业签约,共同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赋能生物医药企业以“智”提“质”。

  15.2023年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下达,合计下达资金约149.63亿元,将用于支持地方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维修和设备购置、其他公共文化项目等。

  16.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两部门发文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合理降低住房买卖和租赁经纪服务费用;引导由交易双方共同承担经纪服务费用。

  17.教育部发布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明确提出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5℃,西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