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508

2023-05-08 17:5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2022年大数据研究报告近日发布。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森林覆盖率由新区建设前的11%提升至34%;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全部打通、内部骨干路网体系基本形成,城建面积比2021年增加了58.1%;政务服务便民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有156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即办率提升30%,网上办理率提升至94%。(详情)

  2.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新建一期正负零结构封顶。一期项目用地面积为3504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联通科创中心。

  3.容城县实施县乡两级联动办理新模式,加快推进雄安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与应用。截至目前,承接办理交通类个体营业执照30余件,线上线下咨询相关业务200余次。

  4.“雄安印象”展览正式对外开放。“雄安印象”总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是集城市体验、艺术展陈、休闲娱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

  5.雄安新区谋划开展2023年校园地震避险疏散演练项目,内容包括地震科普培训与脚本编制、演练现场场景布设等。项目概算8万元。

  6.雄安新区首家森林动物乐园——辛玛森林动物乐园日前开园,集生态景区、萌宠动物、文化游憩、科普研学、特色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是亲子类生态化综合性动物主题娱乐园区。

  7.河北实施7项主要任务发展能源电子产业,发展重点为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电池、关键能源电子器件。

  8.河北首个矿山领域F5G全光工业网在开滦投用,可有效实现煤炭信息化和自动化生产,推进井下少人化、无人化、智能化。

  9.河北出台省本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规定个人账户不得用于公共卫生费用、体育健身、养生保健以及国家、省规定的不予支付的其他费用。

  10.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水平和交易服务效能显著提升,一季度四大类交易项目交易金额1104.82亿元。

  11.北京市交管部门在本市104处大货车通行集中、大人流车流交织和大货车右转事故多发的路口,设立中、重型货车停车让行标志、标线,明确提示中、重型货车路口须“右转必停”,违法驾驶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1分处罚。

  12.北京今年将推广长护险试点。长护险是在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社会保险之外,专门为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的重度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的一种社会保险。

  13.天津发布医药储备管理办法,实行品种控制、总量平衡动态储备,各储备品种实际库存量不得低于储备计划的70%。

  14.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8周年结硕果,累计实施了581项制度创新措施,38项试点经验和实践案例向全国复制推广。

  15.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所指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是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保养身心、改善体质、预防疾病、增进健康的非医疗性活动。

  16.日前,公安部印发《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要提高警情协同处置效能,建立健全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平台高效对接联动机制。

  17.“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3至5条中国文物主题游径。文物主题游径的资源对象以不可移动文物为主体,涵盖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等文物类型。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4℃,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