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人民医院

河北省首家“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落户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

2023-04-19 10:00:31 来源: 容城县人民医院

  为推进医院人文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4月17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教育通识部教授、全国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创始人杨晓霖团队,为河北省首家叙事中心揭牌,叙事中心落户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国医堂三楼。容城县政府副县长刘诗兰,卫健局局长李克功、副局长安磊出席会议,并由李克功致辞,容城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临床医护人员、医院叙事医学师资学员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容城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方宏伟主持。

  揭牌仪式上,南方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教授、全国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创始人杨晓霖,叙事医学科研助理景坚刚分别为“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颁发授权证书及赠送叙事医学书籍。

  容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阴国来为两位教授颁发容城县人民医院“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首席指导专家证书。

  揭牌仪式后,杨晓霖教授进行《叙事医学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容城县人民医院作为河北雄安新区龙头医院,多年来致力于提升医院人文内涵建设,夯实人文基础,提升医护人员的叙事素养,打造有温度的医疗,建设人文爱心医院,成绩斐然。叙事中心的成立以及叙事医学团队的组建,将推动叙事医学理念更好更快植根于临床工作,和谐科室文化,提升医院整体凝聚力,助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和谐医患关系,真正造福周边百姓。医院率先在中医科、皮肤科、康复科融入叙事医学理念,以点带面,逐渐向各临床科室辐射,首先打造健康和谐的科室叙事生态,实现科室的高质量发展,进而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健康中国、健康雄安”的大背景下,医院叙事中心团队将始终保持开放、包容、进取和精进的心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借助“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平台,逐步提升叙事医学理论及科研水准,助力构建和谐的家庭、教育、医院、社会及长者叙事生态,助力雄安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