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418

2023-04-18 19:58: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过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清华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在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大支持,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见效。(详情)

  2.近日,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六标段8号地块全面冲出“正负零”,为主体结构施工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8号地块共有6栋单体,建筑类型为混凝土剪力墙结构,除一栋为12层外,其它均为14层。

  3.雄安新区推出新举措便利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即增加“政策指引”版块,切实解决企业登记“怎么办、在哪办”问题;增设“企业登记”模块,企业登记全生命周期线上办理;企业登记问题“智能问答”,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各类问题。

  4.雄安建立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疏解专线,“7×24小时”全天候人工,为疏解单位及人员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

  5.雄安新区开展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由户籍所在地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确定,优先从获得过县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

  6.雄安新区发布倡议书,呼吁新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在当好“引领员”,倡导友好理念;当好“宣传员”,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共同发力,更好更快推进新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7.河北省现代水网建设行动方案印发,到2027年,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水网体系框架基本建成。

  8.河北将着力实施10个专项行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河北场景,包括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专项行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项行动等。

  9.河北加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建设。

  10.今年以来,河北各地开足马力抓生产上项目,拉动用电量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34%,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11.河北与京津连通干线公路达47条、接口数量达到74个,京津冀跨区域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

  12.北京将出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指标体系。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是为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提供信息查询、信息检索、事务咨询等知识产权基础性服务的行为,能够提供可靠、可及、可用的信息资源。

  13.今年北京将印发实施《北京市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新增能源消费优先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14.科技部在天津启动国家超算互联网建设。超算互联网是以互联网的思维运营超算中心,并连接产业生态中的算力供给、应用开发、运营服务、用户等各方能力和资源,构建一体化超算算力网络和服务平台。

  15.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补贴对象为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

  16.交通运输部印发方案,推动网约车和货运平台公司降低过高抽成。各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将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降低过高抽成比例上限有关工作。

  17.工信部推动制造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完善,夯实基础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基础材料、基础软件等工业基础“底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3℃,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3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