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30

2023-03-30 19:5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有关央企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的思路举措。倪岳峰强调,要推动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创新发展,携手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2.雄安新区稳步推进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建设,以中国星网和三大运营商为引领,集聚创新要素,努力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3.雄安新区将把“互联网+”作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的突破口,围绕“能用、常用、好用”,推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系统向基层延伸,实现县级全覆盖。

  4.雄安新区努力打造阳光透明的招投标环境,将从4月起,针对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进行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为雄安新区各招投标责任主体。

  5.3月30日起,雄安新区启用冀X车牌。各类群体可在线上平台提前了解办理相关业务所需材料,提前预约后到指定地点办理即可。

  6.近日,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运营平台及调度监控展示系统建设项目投运,实现了雄安新区首个将燃气与热力生产的运营融合。

  7.河北出台行动方案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提出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秦皇岛、承德、雄安新区等地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8.河北进一步统筹资源要素,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发挥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文化产业富民兴县,努力把河北打造成为全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试验区和先行区。

  9.河北推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实施“聚焦市场,拓展场景推广”“聚焦招商,强化产业配套”“聚焦人才,加快招才引智”等5大举措。

  10.河北制定发展规划推进生猪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屠宰企业产能占比达90%以上。

  11.《北京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监督管理办法》4月起实施。管理办法规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应安装具备定位和称重功能的车载监控终端。

  12.北京加快升级改造菜市场,到2025年,将有超200个菜市场实现转型升级。

  13.天津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区域交通网络,将加快建设京滨城际南段、津潍高铁、津静市域(郊)铁路等,建成津兴城际铁路,形成4条高铁通北京、1条高铁通雄安格局。

  14.今年,天津将持续完善绿色工厂“国家、市、区”三级培育工作机制和动态服务机制,支持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15.工信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提出通过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等,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预计到2025年将培育5个以上千亿级传统优势食品产区。

  16.公安部日前印发《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推进“一村(格)一警”2025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17.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药品公布,平均降价56%,预计每年可节省167亿元。本次药品集采覆盖了抗感染、肝素类、抗血栓、高血压等药品领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9℃,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