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2023年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启动

2023-03-30 09:01:5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2023年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启动

  15家省级相关单位共同签署宣介行动计划

  3月29日,由省商务厅、沧州市政府、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河北省2023年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举行。

  此次宣介活动以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际经贸规则,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设为主题,在今年集中10个月时间,通过政策宣讲、项目对接、举办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对RCEP的宣传力度,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开拓RCEP市场。

  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司法厅、石家庄海关、中信保河北分公司等15家单位共同签署《2023年河北省RCEP燕赵行·百场千企宣介行动计划》,发布了4个方面20条具体服务举措,通过组织实施入市进企宣介、通关便利提效、经贸对接撮合、服务保障护航等行动,全方位帮助河北企业进一步熟悉关税优惠政策,吃透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不断提升协定利用率,拓展和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投资合作。同时,现场宣读了河北省首届RCEP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并对十佳服务单位、十佳实践企业进行了颁奖。

  2022年1月1日,RCEP生效实施。省商务厅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了RCEP燕赵行活动,积极推动RCEP在河北落地生效。2022年,全省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达到1941.61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34.5%。特别是与东盟进出口总额达到766.7亿元,同比增长32.2%。(记者冯阳 通讯员张广强)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1183